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三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6:21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5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第3期博士论坛通过腾讯会议举行,邀请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王昊奋教授作题为“ChatGPT关键技术与产业落地浅析”的报告。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会,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会。

报告会现场

王昊奋教授介绍了ChatGPT产生的背景及其定义、内部工作与技术原理、应用场景、演进历史、成功的关键技术、模型训练流程、存在不足等。他结合生动有趣的实例,对ChatGPT的应用及其在医疗大模型领域进展进行阐述,畅想了ChatGPT未来发展情况。王昊奋教授就报告内容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一一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报告,师生对于ChatGPT在中医药相关领域的应用有了新的理解,进一步拓展了研究思路。

王昊奋,上海交通大学博士、上海市优秀博士、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全球最大的中文开放知识图谱联盟OpenKG发起人之一。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对话式用户交互、智能内容生成。出版《自然语言处理实践》《知识图谱方法、实践与应用》等,多次担任自然语言处理国内顶级会议NLPCC知识图谱方向主席,为ISWC、 WWW、 AAAI等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重大专项、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等AI相关项目10余项,发表AI领域高水平论文100余篇。构建了全球首个可交互养成的虚拟偶像—“琥珀·虚颜”;所构建的智能客服机器人已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0亿人次。







上一条:学校2023年度“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