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赴东湖新城社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3:14     作者:     来源:年轻干部读书班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思路、新探索、新方法,5月19日,学校主题教育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赴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中,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向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详细介绍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情况。她深情回顾了2020年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最紧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东湖新城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下沉干部、青年志愿者以及广大群众,为武汉人民点赞、为英雄城市鼓劲、给社区工作者回信的温暖故事和难忘经历,她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的殷殷嘱托,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坚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助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台阶、不断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社区志愿者结合社区“战疫文化室”,为学员们讲解社区在疫情防控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抗疫工作的历程。

活动现场

微党课上,陶久娣以“学思践悟砺初心 奋楫笃行谱新篇”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从社区工作的基本做法、主要成效、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持续激发党建活力,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微党课现场

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中,中医临床学院章程鹏教授为社区居民带来“中老年养生四要”的专题科普。章程鹏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及预防措施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答疑指导,居民对自身健康状况和中医养生知识有了更加科学深入的理解。基础医学院志愿者团队为居民带来了中医文创手工体验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科普讲座现场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有了新理解新感悟,将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效能,转化为切实增强师生医护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务实举措。





上一条:《针灸学》课程思政案例入选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下一条:【主题教育】中医临床学院赴洪山区开展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