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杏林国学讲坛】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1:36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5月12日,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煌教授做客我校第十四届“杏林国学讲坛”,为师生作题为“我心中的经方医学”的专题学术报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主持讲座,人文学院、中医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黄煌教授从“经方是什么”“如何学习方证”“推广经方能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结合大柴胡汤、柴胡加龙骨牡蛎汤等中医经方的经典配方、经典方证、适用病症、临床应用等,深入阐述了经方学习与应用在提高中医临床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培养具有中医药文化自信、善用中医方法解决临床和科研问题的中医药人才,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现场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黄煌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黄煌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自发排起长队请黄煌教授签名并合影留念。

黄煌教授,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方药量效专业委员会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经方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三批江苏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第四批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江苏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师承导师。致力于经方的普及推广工作,主持全球最大的公益性经方学术网站“经方医学论坛”,著作被译为英文、德文、日文、韩文出版,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上一条:检验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

下一条:【濒湖论坛】华中农业大学覃江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