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濒湖论坛】华中农业大学覃江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1:32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 外国语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5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覃江华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濒湖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知识翻译学院的构建及意义”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主持,全院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

讲座中,覃江华教授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梳理分析了知识翻译学发展史、现状和未来方向,回答了“什么是知识翻译学”这一问题,并阐述了其对构建中国自主翻译知识体系、话语体系、学科体系的理论与现实意义。会后,学院师生与覃江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互动热烈,令师生受益匪浅。

覃江华,哲学博士,翻译学博士后,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院长,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社会翻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知识翻译学、中西翻译哲学和翻译家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文章3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参编教材8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课题10多项,担任多家国内外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





上一条:【杏林国学讲坛】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杏林经管论坛第五期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