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专业建设活动季启动仪式暨中诊奇妙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7:19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为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5月4日,基础医学院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专业建设活动季启动仪式暨中诊奇妙汇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张子龙代表学校党委对专业建设活动季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有利于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拓展学术视野,他围绕“注重学习”“注重实践”“注重品德”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曹继刚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性、人才培养的目标性及基础医学支撑中医药学科体系的重要性三方面对活动进行介绍,希望青年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教师代表吴永贵在发言中说,希望通过中诊奇妙汇活动中真实的病例和生动的演示让同学们感受中医诊疗的魅力和神奇之处,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

合影留念

随后,中诊奇妙汇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四人一组形式进行临床诊断模拟和比拼,设有“观图舌诊”“面诊一二三”“装病辨病”初阶环节和“病案分析”高阶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盎然,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模拟临床诊断过程,进一步夯实了专业基础、激发了专业兴趣、增强了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

基础医学院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聚焦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努力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用好“大师资”,进一步推动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上出特色、有成效。





上一条:湖北省阳光心理课堂宣讲团来校宣讲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行第八届“智慧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立暨拜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