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省档案馆专家来校指导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20:36     作者:     来源:档案馆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4月18日,省档案馆专家严若垒、曹书翰来校指导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副校长杨波,档案馆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演示了学校档案系统的接收、管理、利用、统计等功能。严若垒肯定了学校数字档案馆的建设工作,一是对馆藏档案资源进行了数字化加工,实现了计算机检索查询;二是建立了以软件和硬件为支撑的信息化平台。他根据《湖北省数字档案馆(室)系统测评办法》,逐项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系统建设情况和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湖北省数字档案馆(室)系统测评办法》为依据,对标对表,逐项整改落实;二是配备必要的软硬件设施设备,升级档案系统,进一步完善收、管、存、用各项功能;三是重视中医药特色数字档案资源建设,突出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

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建议,依据规范夯实建设基础,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力争尽快通过达标测评。





上一条:财务处赴湖北大学交流调研

下一条:【杏林国学讲坛】武汉大学赵世举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