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6:03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4月6日,人文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特邀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岳教授来校作交流指导。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及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建设思路与主要做法,并分析了存在的短板与问题。医药卫生法学科带头人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

会议现场

王岳教授在简要介绍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历史沿革与发展概况的基础上,详细分析了该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推进医学生综合素质、“全人”培养等方面采取的改革创新举措,并结合医学人文教育发展趋势,提出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重点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多方引才育才,筑牢人才基石,汇聚发展动力;二是要紧扣教育部关于新医科、新文科建设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积极推进医学与人文深度交叉融合;三是要大力加强学位点建设,特别是专业型学位点建设,培养“医+X”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





上一条:学生作品获第六届全国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筝藏春光,妙绘青春”第十届风筝节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