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2日 16:36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传承革命精神,加强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5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向警予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红色实践活动,人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领导人之一和唯一的女创始人,在严酷的革命斗争中,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

现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集体回顾了向警予烈士的生平事迹,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诵读了向警予烈士的红色家书。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手捧菊花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在鲜红的党旗和团旗面前,师生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缅怀环节结束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讲授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微党课,号召同学们立足当下、不懈奋斗,向革命先辈学习,勇担青春使命。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一次沉浸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教育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向警予烈士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合影留念





上一条:陈运中教授当选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下一条:厦门大学郑铁生教授来校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