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平安进校园--防诈骗暨轨道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7:23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财务处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3月16日,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财务处联合邀请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民警和中国工商银行武汉白沙洲支行工作人员来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安全主题讲座,为35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平安进校园--防诈骗暨轨道安全知识宣讲”课程。

活动现场

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民警以“平安地铁,平安校园,你我共建”为主题,以地铁违禁品和携带违禁品处理流程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向师生阐明地铁出行注意事项,宣传地铁文明出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地铁防恐、防盗抢骗、消防安全等知识技能,引导大家提高安全防范和知法守法意识。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白沙洲支行工作人员就国家金融形势,结合当前在校大学生参与理财、炒股、基金、贷款等金融活动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网上刷单、充值返利等常见校园网络电信金融骗局,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提升辨别能力,加强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杜绝网络电信诈骗,守护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知识宣讲充分发挥了学校、公安部门、企业的力量,通过校社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网络,筑牢平安校园防线,共同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九三学社湖北中医药大学支社被评为2022年度信息工作进步集体

下一条:我校教师团队入围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