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5:25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3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朱皞罡教授做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期博士论坛,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医疗数据人工智能处理与隐私保护治理”的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近200名师生聆听。

讲座现场

朱皞罡教授结合所在团队的研究案例,阐述了医学研究中的大数据与精确小数据、医学人工智能域迁移、归纳学习、领域知识嵌入、数据源广度等问题及区块链技术在隐私保护中的具体应用,分享了团队数据库、平台建设等成果及成果转化应用,并就报告内容与师生进行热烈交流,为师生一一答疑解惑。他表示,希望加强与学院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医药领域中的拓展与应用。师生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后对医疗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拓展了研究思路。

朱皞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雄安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区块链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曾任英国卫生部国家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英国Moorfields眼科医院荣誉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知识计算化、区块链上的可信任计算、人工智能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引用1300余次。擅长信息学与医学、政务交叉领域的转化型研究,研究成果已被应用于多个政府、国际医院及企业产品中。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

下一条:检验学院、黄家湖社区校社党团共建“七彩小课堂”义务家教辅导班开班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