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工会女工委开展“寻香拾韵”女教职工传统手工药香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3:19     作者:     来源:校工会女工委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12月7日、9日,校工会女工委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倍阅书店组织开展“寻香拾韵”女教职工传统手工药香制作体验活动,全校90余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我校毕业生、湖北省第四届“长江学子”、昙华林“本草实验室”创业项目负责人金路首先介绍了中华药香制作技艺的历史源流、所遵循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及制香调香的基本技巧。随后,女教职工们利用檀香、崖柏、楠木、干桂花、干茉莉等原材料动手制作香饼和香丸。经过“浸、磨、捣、调、藏”等环节,清新淡雅、十里留香的中草药香饼、香丸逐渐成型。

本次活动让女教职工在欢声笑语中体验感悟了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增进了文化认同,坚定了文化自信。




上一条:检验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食品类人才空中双选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六期“杏林心理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