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附属湖北省中医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22:26     作者: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丹萍

本网讯 12月10日,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在花园山院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暨濒湖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医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郭艳红,副院长武风、吴廉,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医院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陈刚在致辞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更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论坛特邀全国各地中医药知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围绕“如何传承、如何创新、如何发展中医药事业”主题,共同学习探讨高校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期待专家不吝赐教,分享宝贵经验,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解放军中医药学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窦永起教授作了题为“秉持经典理论、吸收现代技术、丰富证候诊断方法是推动中医学发展的重要途径”的分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唐旭东教授作了题为“传承创新:脾胃病诊治理论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973首席科学家王拥军教授作“肾精理论传承创新发展”报告;我校杰出校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陈士林作题为“千种本草基因组计划与中药现代研究”的报告;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脑科学研究院PI、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彦青教授围绕“癌痛的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进展”进行探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大年教学团队负责人、曾任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尚东教授作了题为“学科-专科-专业三位一体化发展,建设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市中医临床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成海教授分享了“基于临床的中西医结合肝病研究体会”。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增强中医药自信”“中西医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附属湖北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承办,近600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





上一条:荆楚网:湖北线上问诊平台上线

下一条: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个人防疫手册(第二版)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