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专家主编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四轮全国高等学校中医药教育规划教材(第二批)《针刀医学》编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0:36     作者:     来源: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近期,我校针灸骨伤学院张天民教授担任主编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四轮全国高等学校中医药教育规划教材(第二批)《针刀医学》编委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13所中医药大学(含附属医院)等单位的41位专家参加会议。

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进行在线培训

张天民主编就教材编写工作作说明

人民卫生出版社马光宇编辑首先主持召开第四轮全国高等学校中医药教育规划教材(第二批)共计18部教材编委线上会议。会议以统一编写思想、明确参编人员职责、培训纸质教材和数字增值内容编写要求、落实编写分工和交稿时间等为主题。出版社工作人员分别就纸质版教材编写要求、注意事项、工作进度,编委职责及网络资源数字化资源编写要求等作专题培训。

随后,张天民教授组织《针刀医学》入选编委就本次教材编写修订思路、编委分组及编写分工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思政元素融入教材、针刀术后康复及提升数字化资源质量等工作要点。编委就教材修订计划、内容安排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建设性意见,为高质量完成教材编写工作提供了保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教材编写要与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紧密结合,突出中医药院校特色,符合学校定位,编写出具有创新性的精品教材,为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工会开展“声势节奏红歌表演”等活动

下一条:学校应急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启动建设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