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承办的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针刀医学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0:33     作者:     来源: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和宜昌三峡中心人民医院承办的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针刀医学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举行。会议在宜昌和武汉分别设线下会场。针刀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我校刘建民副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宜昌三峡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查运红致欢迎辞,针刀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我校张天民教授就专委会年度工作和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李天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专委会委员及来自全国针刀医学临床、教育及科研一线工作者约400人围绕“骨质增生性疾病针刀治疗应用”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

活动中,会议特邀嘉宾、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董博主任医师就“基于弓弦力学平衡与网眼理论中医论治慢性筋骨痛症临床思路”作了精彩分享。张天民教授、武汉市中医医院董晓俊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帅波副主任医师、刘建民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田学愎副主任医师、我校附属湖北省医院丁德光主任医师、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毛红蓉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龙主任医师、宜昌三峡中心人民医院覃勇主任医师等专家依次作专题讲座。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会议还承担了湖北省学术会议类培训项目,被授予省级I类学分。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针刀医学的应用推广,拓展了针刀医学学科研究领域,同时为提升我校针刀医学学科在省内外的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校应急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启动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湖北中医药大学支社召开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