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时珍杯”全国中医药翻译大赛入选2022年主流翻译赛事榜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1:30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近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和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联合发布了《2022国内翻译赛事发展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我校外国语学院中医药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李时珍医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时珍杯”全国中医药翻译大赛入选2022年主流翻译赛事榜单,成为全国医药行业三大翻译赛事之一。

“时珍杯”全国中医药翻译大赛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国际传播,助力中医药翻译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自2019年外国语学院启动第一届赛事以来,大赛办赛流程日趋成熟,公众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已发展成为国内外认可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大型公益性翻译赛事。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系统总结办赛经验,不断完善赛事机制,坚持服务广大中医药翻译爱好者的初心,为推动中医药国际传播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报告》通过各大翻译网络平台及全国200余所高校对国内商务、科技、医学、文学等8个领域的200余项赛事进行了调研数据采集,按照赛事规模、赛事历史、参赛范围、赛事层级、媒体关注和社会满意度等6个主要维度的多项差异化指标加权评估出了赛事综合水平最高的25项外语翻译赛事,形成了2022年主流翻译赛事榜单。

 





上一条:【濒湖论坛】重庆医科大学谢国明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段尧清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