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教师教学授课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1:54     作者:王云丽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近日,管理学院开展教师教学授课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由医疗保险教研室张晓香老师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中,张晓香表示,教师授课应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她从备课、授课过程、课后三个方面作了经验总结:一是做好备课工作。了解学生知识储备,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调整教学难度。二是重视生师互动。开展案例教学和问题式讨论,让学生参与到课堂讲授中。三是重视学生反馈。课程结束时,让学生填写关于老师、课程、教学、教材的匿名教学反馈,以助于对教学工作作出调整和改进。

张晓香认为,教师应重视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她说,教学内容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要深入进行研究,促进科研工作的开展,同时将科研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教学过程中,有助于学生知识的累积和视野的开拓,更好地促进教学。

此次活动,让优秀的教学经验得以传播,对推进学院未来更好、更强、更快的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迎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针灸骨伤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创意集市” 欢乐庆国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