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外研社“理解当代中国”虚拟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6:15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构建外语人才培养新格局,9月16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全体教师齐聚云端,参加由外研社“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之《英语读写教程》编委会组织的虚拟教研室活动。

线上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夏登山教授主持,《英语读写教程》副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宋云峰教授主讲。示范课上,宋云峰教授首先介绍了开设本课程的必要性,围绕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学生需求,列举典型教学案例进行了分享;最后梳理了语言点,进行了单元总结。示范课让学生在获取语言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批判性思维,体现了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授课原则。教学过程加深了学生对当代中国的理解,为他们讲好中国故事打好了基础。

示范课结束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一千多名英语教师进行在线研讨。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从课程性质、课堂组织方式、如何处理教材较难的问题、本课程与思想政治课的区别、教师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对本次虚拟教研室进行了点评。他号召教师积极参与“理解中国”系列教材的后期建设和使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水平。外国语学院教师向专家们提出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得到了专家认真详细的解答,使学院教师政治思想、师德修养、教研教学等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建立起了人人参与、专业指导、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的教研模式。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课程思政为引领,以师资建设为抓手,开展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新进青年教师“传帮带”工程 暨首届杏林经管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下一条:针灸骨伤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