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21:46     作者:何川     来源: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9月15日,针灸骨伤学院在昙华林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主题讲座,针灸学教研室青年教师王雅媛主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王雅媛老师通过系列案例引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深度分析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以及两者的高度统一性。她强调,作为教师要深度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者融为一体,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价值取向、行为举止产生积极影响。她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挖掘思政元素的方法。

本次专题讲座对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及教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外研社“理解当代中国”虚拟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中医临床学院开展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