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护教协同落地有声 临床教师争显身手 ——护理学院与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理部推进教护研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2:21     作者:     来源:护理学院 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理部      阅读:[]     编辑:陈霞 胡丹萍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推进教医研一体化发展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护理学院与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理部教护研深度融合,8月3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临床专任教师试讲活动,来自附属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院区、光谷院区、葛店院区的36名临床专任教师参加了试讲。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小红、副主任王晖,科护士长、护士长及全体临床专任教师,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贺惠娟副教授、任海蓉副教授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护理学院挂职干部、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云翠主持。


1F085

活动现场

王云翠向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领导、专家以及参加活动的临床专任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临床专任教师用心备课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活动目的、试讲注意事项及评分规则。她表示,试讲的目的是让临床专任教师在正式走上讲台之前体验“上讲台”的仪式感,对三尺讲台心存敬畏;让更多的临床专任教师看到自己有当“课堂好老师”的潜力,提高职业认同感和自我价值感;希望通过交流、点评,让临床专任教师明确改进的方向,提高课堂设计及驾驭能力。



  临床专任教师试讲现场

36名临床专任教师结合自身临床经验,运用视频、案例导入、阶段性小结等丰富的教学设计开展试讲。试讲过程既有思政元素的融入、实物展示、文献拓展,更有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涉及《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助产学》《精神科护理学》《中医临床的护理学》《护理信息学》等11门课程。

试讲结束后,任海蓉副教授和贺惠娟副教授进行现场点评。他们认为,试讲教师讲课风格或严谨或生动活泼,课堂形式引人入胜,试讲过程精彩纷呈,展现出了对护理教学的深刻理解和感悟。36名临床专任教师均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试讲。

此次活动是护理学院与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理部将教护研一体化举措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将有力推动临床师资队伍建设,为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武汉市文明办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下一条:体育健康学院组织学校武术队开展暑期集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