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社会实践】药学院赴红安开展“青春心向党 筑梦中医药” 中医药产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21:37     作者:姚泷皓     来源:药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7月上旬,药学院组织师生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中草药种植基地和红安中医院开展了以红色教育和中医药产业帮扶为主要内容的“青春心向党 筑梦中医药”中医药产业实践活动。药学院负责人、相关负责人,中药种植专家汪文杰教授、刘义飞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实践团合影

实践团一行首先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瞻仰纪念碑。随后,实践团一行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

实践团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在红安七里坪镇中药材种植基地,实践团一行深入花椒、野菊花等种植区域了解种植技术,并对相关中药材进行了采样,与种植基地负责人对当前中草药产业发展开展了专题研讨。汪文杰教授和刘义飞教授从相关药材的种植模式、种植时间、病虫害防治、提高产量等方面为该种植基地提供了技术指导。

实践团考察中药种植基地

在湖北明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团一行参观了花椒种植园和企业产品展示大厅。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花椒种植、生产、经营、研发等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拓展研发花椒产品展开了技术交流。

实践团考察中药生产车间和药材收购情况

在红安润康农业有限公司,实践团一行参观了野菊花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汪文杰教授就野菊花的育苗、种植、采收、加工、仓储等生产的全过程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实践团同学进行野菊花种植专业实践。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红安县中医院,实践团一行了解了医院业务开展、科室运行、医院日常运转等情况,并就医院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医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随后,红安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蔡德春为实践团讲授了“红安县革命史”专题党课。大家对革命前辈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事迹,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红安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授专题党课

实践团成员、2020级中药学专业岳涛同学表示,通过参与实践活动,感受到了红色圣地的伟大历史意义及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是一次难忘的学习实践经历。

药学院“青春心向党 筑梦中医药”中医药产业实践活动结合红安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发挥中医药院校学生专业特长,助力红安中医药产业振兴,在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中医药人才。此次活动受到了红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红安县中医院等相关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安排。





上一条:【长江日报】武汉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下一条:【社会实践】检验学院赴荆门市漳河镇开展“七彩假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