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检验学院与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检验科举行临床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5:49     作者:     来源:检验学院 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骨干教师综合素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7月8日,检验学院组织45岁以下青年教师与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检验科医师,开展为期45天的临床实践交流活动。

临床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在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三楼检验科会议室举行。检验学院领导班子、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附属湖北省中医检验科赵友云主任、各检验科室组长以及检验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

开班仪式上,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院对检验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及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检验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临床交流实践旨在促进医教研一体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医院在学生临床实践技能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全面提高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检验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两院深度融合交流,感谢第一临床学院领导班子及检验科的重视和支持。高质量推进学校、医院教医研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湖北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明确要求,要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决策意图,抓住湖北省中医药教医研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鼓励老师们深入交流、奋力前进,认真观摩、虚心请教,通过临床案例来丰富理论教学素材,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的结合,注重临床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赵友云表示,教学应深耕于临床,希望老师们回访检验科,以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检验科科研水平为目的,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创未来。

随后,赵友云讲述了检验医学的发展。各检验科组长分别分享了临床基础检验、生化检验、免疫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分子生物学、输血医学、细胞病理学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并对交流的青年教师开展了生物安全培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家校共育”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宜昌市西陵区与中医临床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