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6:10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6月20日,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举行2020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此次答辩会设立三个分会场,分别邀请了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以及武汉科技大学的三位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指导开题答辩和MTI毕业论文撰写工作。MTI硕士生导师,全体2020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本次开题答辩包括学生陈述和老师指导两个环节。学生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方法及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汇报。答辩专家组老师认真审阅开题报告,针对报告研究方向、案例分析、行文规范等方面的问题逐一点评、提问,并提出了全面、专业的指导意见。

答辩组专家提出的意见,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其在论文结构设计、语言陈述、理论结合实践等方面的不足。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论文写作中将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加强文献研读,深入分析思考,强化审校与修改,并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确保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2021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到场观摩开题答辩,全面学习了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为今后毕业论文的撰写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答辩会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翻译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在学生毕业论文撰写的各个阶段严格把关,借此强化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外国语学院邀请兄弟院校专家参与深入指导,有助于交流人才培养特色、分享培养经验。

 

 

 

 





上一条:学生作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有奖征集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人文学院赴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