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20:38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     编辑:陈霞

本网讯 6月17日,学校首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基础医学院承办。活动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延华、武汉纺织大学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宝富以及学校3位老师担任评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秘书老师以及心理委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通过前期各学院自主选拔推荐,共有13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主要从个人对朋辈心理辅导的理念以及岗位职责的理解和实践方面进行考察,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汇报展示。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朋辈心理知识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案例内容涉及宿舍矛盾、情感纠纷、疫情下心理调适、人际关系等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

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己班级心理工作、通过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展示了心理委员的风采和专业水平;案列分析环节,选手们敏捷的反应、对案例的准确判断和逻辑严谨的表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杨天姿、护理学院魏欣然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刘欣玲等3位同学获二等奖,药学院陈明慧等8位同学获三等奖。

赛后,张延华作专家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委员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心理素养,强调了心理委员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心理委员继续积极开展班级心理工作,创新工作形式,落实落细班级心理工作。

本次大赛为心理委员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树立学校心理委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心理委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心理委员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扎紧筑牢心理安全的基层堡垒。





上一条:共青团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采购与招投标办公室深入后勤管理处开展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