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第一期书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6:26     作者:     来源:药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5月12日,药学院2022年第一期书记沙龙活动在本草苑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成员,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主持活动。

沙龙围绕“教育党员有力”,按照理论学习、问题研讨、经验分享三个环节进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学习”报告,从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10个方面阐述如何教育党员有力,同时结合实例分析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5个问题,并提出解决途径。

学院党政负责人强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新形势下,如何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同时她提出了“如何做到教育党员有力”“新形势下,开展党员教育有哪些新思路和新措施”的问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

与会人员就学院党委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以及郑佳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研讨,一致表示,要坚持一手抓思想灌注引领,一手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方位落实党章、党规、党纪规定。新形势下,要坚持从党员的实际情况出发,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安排好党员思想教育的内容,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要注重创新教育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工作,如组织党员参观革命纪念馆,收看有关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电影电视,开展有关思想教育方面的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等。要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

药学院书记沙龙活动是学院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学校“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计划”,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新举措。据悉,药学院书记沙龙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7个专题,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进行专题研讨;第二个部分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护理学院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检验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育人”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