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王鹏教授做客学校“真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7:20     作者:李旺     来源:图书馆      阅读:[]     编辑:胡梦佳 万早绿 石青松

本网讯 5月16日,学校第十届读书月活动——“真人图书馆”在昙华林校区图书馆中医临床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特邀湖北中医名师、湖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鹏教授做客,他以“话说中医临床”为题与中医临床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

王鹏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第一是中医药疗效显著。王鹏教授认为单纯的中医药治疗疾病确有疗效,而且疗效显著。他从中医药的历史悠久,长盛不衰;理论严谨,影响深远;防治新冠,功不可没;三个要点分析了中医药在临床实践中的显著疗效。

第二是关于自身的岐黄之路。王鹏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临床诊疗案例,教导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坚守初心,学习专注;尊师重道,受益匪浅;善于小结,集腋成裘;学术交流,集思广益;中医文化,传承发扬。

第三是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王鹏教授引用孙思邈、希波克拉底等中外医家的名言,告诫同学们行医要有“三守”:为医仁心,重在守德;为医执业,重在守正;继承发扬,重在守恒。在中医药知识的积累过程中,注重多临床,多实践,多跟师,多思考,多关注。

在交流环节中,王鹏教授就2018级中医教改班晋胜康同学和王浩同学提来“如何选择中医经典书目阅读”“如何处理温病和伤寒相关理论”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医学衷中参西录》等中医经典著作。

读会行走的书,阅有故事的人,图书馆将持续推进真人图书馆等相关活动,给师生读者们带来更加生动、鲜活的阅读体验。





上一条:罗翊宁同学文创项目入选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设计大赛名单

下一条:中医临床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