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吴和珍教授做客“真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5:17     作者:李旺     来源:图书馆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5月11日,药学院吴和珍教授做客“真人图书馆”,他以“从科学思维培养出发,提升创新能力”为题与中药学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

吴和珍教授表示,中医药知识的传承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是中药学专业人才应该具备的两个基本能力。作为学校1988级中药学专业的学生,他以师兄、学长的身份,分享了自身求学、工作的经历,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活用知识,细致观察,善于联想。关于创新能力的提升,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不断积累知识,多读与专业相关的书;二是要培养自身的兴趣,注重培养对专业的爱好;三是要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四是要勤于思考;五是要以勤奋为基。

2021级中药制药专业周同学听完吴教授的分享感悟颇深。他表示,将努力学习,多积累专业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2020级和2021级药学专业的两位研究生聆听完分享后表示,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将勤于思考,细心观察,做好归纳总结工作。

随后,吴和珍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中药学专业就业方向”“中药学未来的研究方向”“如何学好本专业的化学课程”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读会行走的书,阅有故事的人,后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将继续进行,给师生读者们带来更加生动、鲜活的阅读体验。





上一条:一起学|《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系列挂图》

下一条:中医临床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