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七届“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6:35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5月25日,第七届“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副校长黄必胜,学校1978级中药专业杰出校友、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梅全喜教授,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理事王尚勇、李凤伟,学校办公室、药学院负责人以及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黄必胜主持。

仪式现场

黄必胜代表学校向梅全喜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获奖学生珍惜荣誉,牢记梅全喜教授以及各位企业家爱心助学、资助育人的大爱精神,牢记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所传播和传承的时珍精神内涵,不忘初心、不断进取,积极投身中医药创新实践,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努力成为行业精英、国家栋梁。

梅全喜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介绍了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成立的初心以及发展的相关情况,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基金会的支持和关注。他表示,愿毕生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弘扬时珍精神,继续扩大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的影响力,提高基金会的资助力度。希望受资助的中医药学子以李时珍为榜样,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水清对梅全喜教授表达了感激之情,对获得奖学金的6名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珍精神,做有本领、有作为的中医药青年;始终保持热情、勇敢和善良,心怀鸿鹄远志,踔厉奋发;深怀感恩之心,努力进取,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仪式上,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奖学金”相关情况,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药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郭秀丽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和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表示由衷感谢,表示这份荣誉会一直激励她在专业领域刻苦钻研、突破自我,做一名爱的践行者、传递者,做祖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人。

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艾基金)是由我校药学院1978级杰出校友,全国知名中药学专家、著名艾叶研究专家、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中药学科带头人、主任中药师、博士生导师梅全喜教授于2017年4月在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故乡——湖北省蕲春县发起成立的非公募性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个获民政部门正式批准的以古代中医药学家名字命名的中医药教育基金,目前已连续7年资助了药学院42名研究生。

仪式合影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八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