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3:20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5月24日,武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彭厚鹏一行8人就推进校地战略合作来校交流座谈。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刘松林代表学校对杰出校友郑云主任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悠久的中医药发展历程、丰富的中药资源,围绕学校办学历史、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对外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教育、科技、医疗、人才一体化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加快推进健康湖北建设迫在眉睫,学校将顶压奋进,提振信心,重点推进对外开放办学力度,与政府、医院、企业等建立长期良好的共赢合作关系,同时深入探索学校能为这些合作伙伴做什么。要发挥好高校职能,做好社会服务和经济服务,用党和政府的需求导向倒逼学校改革。他表示,学校作为省内唯一一所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助力湖北省及武汉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责无旁贷。

彭厚鹏指出,武汉市各级医疗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武汉建成中医强市仍有差距。希望能向湖北中医药大学借智借力,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科研能力提升、中医药文化传承等方面支持武汉市中医医院发展,再由武汉市中医医院带动全市各区中医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郑云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他指出,学校有厚重的中医药文化基础,始终保持中医药特色优势,引领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同时肯定了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强化开放合作办学的思路,希望借助学校资源,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建立校地合作机制,打通校地合作绿色通道,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真正把武汉打造成中部地区的医疗高地。

会上,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松林感谢武汉市卫健委一直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他表示,学校与武汉市卫健委一衣带水,希望以此次洽谈交流合作为契机,将战略合作落到实处,清单制推进具体工作;探索并尽快建立抱团发展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上一条:校长刘松林参加真人图书馆活动

下一条:校长刘松林带队赴洪山实验室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