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刘松林一行调研学校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3:00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近日,校长刘松林、副校长杨波等一行调研学校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所名誉所长毛树松教授、所长沈绍武教授,学校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沈绍武教授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建设与发展历程,近年来重点研究方向,中医药标准化、中医药信息化、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中医药项目管理、中医药综合统计等重点项目与工程研究进展及成果,学术科研平台建设、研究团队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毛树松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研究的起源、合作团队、研究进展、初步成果等,对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指出中医临床研究应从数据驱动向知识驱动转型,整合多学科资源优势,协同创新促研究,加快中医临床数据规范化、数字化、结构化、知识化的方法学研究与应用。随后,校领导与毛树松教授、邓文萍教授、沈绍武教授、刘继芬主任、解丹教授、肖勇副教授等,就中医药标准化与信息化、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等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刘松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毛树松教授高远深邃的前沿思想、热爱专注的科研精神、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带领学校中医药标准化与信息化研究领域取得领先地位。他表示,新时代信息化建设时不我待,希望研究所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促进数字化转型,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一流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教学与临床。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对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研究在组织机构、人才队伍、经费投入、软硬件设备建设等方面的支持;二是要构建学校文化宣传生态,大力宣传像毛树松教授等老一辈研究者的中医药情怀、科研精神、工作作风;三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前沿站位,系统思维谋划,顶层规划设计,从师生、医护、患者等需求侧梳理应用场景,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夯实学校新基建建设,加快推进校园数字化、医院智慧化建设与转型,促进体系化建设、场景化应用、开放式集成;四是要立足全生命周期健康,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法,构建学校“中医药+”体系,汇聚专业资源、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加强产学医研用,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助力医院精准医疗、健康管理、辅助决策等,推进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研究成果转化,引领行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调研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专业服务湖北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湖北日报:湖北中医药大学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