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专业服务湖北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3:48     作者:     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助力湖北“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根据《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服务湖北现代化产业体系学科专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聚焦学科专业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需求,深度促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5月23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服务湖北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中医临床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针灸骨伤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检验学院梳理学科专业现状,围绕“学科专业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目标、思路和举措”进行汇报交流,通过制定工作清单推动落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围绕“支持服务湖北现代化产业体系相关学科专业的举措谋划、工作成效目标”进行交流研讨,从学科建设、专业调整、科教融合、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和举措。

曹继刚指出,推进学校学科专业服务湖北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服务现代化产业是学科建设的趋势。一是要提前布局,建立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主动适应现代化产业体系需求;二是要抓住重点,突出学科专业优势,聚焦人才培养,做优特色产业、专业;三是要协同联动,整合校内外资源,与相关行业、企业进行资源共享,共同谋划。

黄必胜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学科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培养高素质人才满足社会需求,是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所趋。对下阶段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构建湖北“三高地两基地”产业格局做好人才支撑;二是突出重点,找准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推进学科专业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相互匹配、相互促进;三是完善机制,各部门要为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学科专业做好保障,搭建支持人才成长发展的平台。他强调,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适应需求、服务发展,切实增强人才培养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努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校长刘松林一行调研学校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