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为年轻干部读书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1:27     作者:     来源:年轻干部读书班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有效提升年轻干部读书班学习质效,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5月22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胡少萍以“六个必须坚持”为切入点,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哲学层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重大意义,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对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生动阐述。

胡少萍表示,“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重大理论贡献,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凝练、科学概括,也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重要遵循。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了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扎根实践、开展工作、深化认识提供了辩证的方法论指导。

胡少萍阐述了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实际,对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争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接棒人”。

课后研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有助于大家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加强作风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团结奋斗。





上一条:湖北日报:湖北中医药大学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主题教育】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来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