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学术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1:00     作者:     来源:湖北省中医药学会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奋进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0日至21日,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为主题,采取主题演讲与专题交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中医药行业各条战线450余名中医药工作者现场参会,近8000人次在线收看。

大会现场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邓小川,湖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葛琳,我校校长刘松林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此次学术大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热切期待湖北省中医药学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独特优势,为健康中国、中医药强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华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本届学术大会主旨,向莅临大会的演讲嘉宾、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将以此次学术大会为契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国医大师、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梅国强,国医大师、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凃晋文,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研究员郭兰萍,分别以“量效求真”“麻杏甘石汤临证思辨录”“神经系统疾病的中医临证思维”“中药生态农业的最新进展”为题作主题演讲,交流分享在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临床经验、前沿信息、重大进展,深受与会人员欢迎。

与此同时,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中药分会、内分泌专委会、急诊专委会分别开展专题交流,组织专家针对各自专业领域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五届湖北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19项科研成果和5部学术著作获奖。同时召开了学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四个突出”推进主题教育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武汉宣传:湖北中医药大学名医名师深入基层送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