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团支部获评2022年“百生讲坛”省级金牌活力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7:30     作者:     来源:团委 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4月2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联主办的2022年“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湖北大学举行。本届活动吸引了全省117所高校参与,414个团支部和439位主讲人参与省级遴选,全省14所高校的6个团支部、8名主讲人进入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我校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团支部荣获金牌“活力团支部”和“最具人气奖团支部”两项荣誉,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的新突破。

决赛中,我校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团支部结合中医药文化特色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优势,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培养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为主题,糅合太极、武术、舞狮等传统元素,进行“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和“支部风采展示”,赢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与线上观众点赞支持。

“百生讲坛”省级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现场

据悉,“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是湖北共青团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的重要载体,是全省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品牌活动。2022年“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自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广泛发动,依托校级比赛,凝聚青年力量,创新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支部活力提升,全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博士研究生在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研究生学术擂台赛”中斩获第一名

下一条:真抓实干促发展⑨│管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