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安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7:03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2月27日,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产业教授李清安,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华、副总经理孙代华、销售总监张浩然、市场总监童杰、技术部经理胡辉、新药研发经理成焕波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座谈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松林,副校长黄必胜,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何小明,校党委常委王彦春,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湖北中医名师巴元明教授,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相关单位负责人,药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必胜主持。

6B820

座谈会现场

黄必胜对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肯定了公司在前期校企合作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会议举行了湖北中医药大学与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共建“中药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双方围绕中药产业化创新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合作事项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52F5C

校长刘松林与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安为“中药产业研究院”揭牌

孙代华代表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在中药配方颗粒行业的领先优势,回顾了与学校已开展的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期望双方在继续深化清肺达原颗粒(湖北省肺炎1号)新药开发合作,推进中药产业研究院和人才培养合作,共同研究并申报湖北优势药材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立项开展中药配方颗粒临床等效性研究,联合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湖北省标准临床使用当量研究,中药大品种资源种植与评估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

巴元明教授介绍了近三年清肺达原颗粒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及申报湖北省科技进步奖面临的形势,希望学校加快推进教医研一体化发展,校企双方协同创新,给予支持,做好该奖项申报工作。药学院叶晓川教授、刘艳菊教授,附属医院药事部、中药新药研发中心主任陈树和,药学院刘大会教授、刘义飞研究员分别从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湖北省标准,中药配方颗粒与传统中药饮片临床等效性研究及炮制后的饮片对照标准,中药科学监管,中药资源种植,中药鉴定和品质技术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李清安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劲牌有限公司及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发展的支持,感谢学校在产业项目和科研合作上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为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发挥资源优势,提升中医药诊疗服务能力,共同促进湖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王彦春表示,针对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提出的六个方面合作需求,学校将组织专班进行对接,全力支持。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发挥中医学学科优势,在经方的开发应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与劲牌持正堂药业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何小明表示,医院将在中药配方颗粒及中药饮片临床研究方面,加强与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合作。

刘松林在讲话中对劲牌有限公司及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公司为湖北省中药事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公司从人民健康出发做中药产业,此次与湖北中医药大学携手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四个面向”要求的具体举措。他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是管理层面的工作会,也是专家磋商交流会。下一步要瞄准学校与企业如何深化合作进行全面思考,深度谋划“中药产业研究院”成立后的医教研产合作。学校的人才培养,必须盯住市场需求、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发展。通过与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合作,汇聚一批高层次科研人员和一流企业家,为中药“种-采-制-用”全产业链提供以本科为主、硕博为精的人才培养服务,突破解决中药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从而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中药产业一流人才培养基地、创新资源聚宝盆、成果转化加速器、产业发展动力源。希望校企双方开展全面、系统、紧密的协作,学校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更好地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





上一条:春天的湖北中医药大学,很美!

下一条: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