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1:48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13日,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做出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党委工作,联系岗位和个人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马骏、何绍斌以及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反馈给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书面报告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唐峻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和违规吃喝问题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唐峻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组长喻立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强调,一是切实把政治建设落到实处。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自觉把政治建设落实到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和工作作风建设上,把讲政治贯穿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二是彰显特色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部署要求,抢抓中医药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任务,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战略谋划,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化开放办学,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聚焦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强化文化育人,同时积极探索以中医药文化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发展。

唐峻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带头坚定信仰,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事业发展;四是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狠抓整改落实;五是带头廉洁自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他要求,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严自我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





上一条:我校新增两名“湖北产业教授”

下一条:赵敏教授入选2022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