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纪检监察纪法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18:02     作者:     来源: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2月11日,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纪检监察纪法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学校新当选的第二届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刘成汉、郭艳红、胡慧、洪辉、叶海波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传达部署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选出4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分别从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制度执行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深刻交流,并就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职纪检干部史健楠分享了参加省纪委监委以案代训的体会。

胡少萍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学习、学习、再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技能、坚定信心;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整装待发,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总结经验,规范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蜻蜓点水,不能雷声大雨点小,要谋实事,出实绩。





上一条:赵敏教授入选2022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下一条:亲爱的同学们,请查收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