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⑨:国医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20:12     作者:     来源:国医堂      阅读:[]     编辑:陈依 陈霞

国医堂: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2022年,国医堂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抓好重点科室建设,打造特色专科,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一、突破性成绩

1.拓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健全中医药医疗和养生保健服务网络。持续开展线上问诊及视频问诊服务,全年为12000余名患者提供咨询,1377名患者购药,新增近100万元销售额,推进线上线下双渠道问诊就医模式发展,受到患者及参与专家好评。


二、创新性工作

1.建设中医治未病专科。培养打造中医药治未病专业人才队伍,在上级部门指导下梳理湖北省内常见慢性病,研究发病机理,运用中医药体质辨证做好防病治病养生。指导基层医疗单位做好中医药治未病适宜技术推广和应用,让更多群众了解中医养生及未病先防先治相关知识。治未病工作室成员发展为6名。

治未病工作室环境


2.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优势,提供中医药预防、治疗、愈后全过程、全周期服务。常态化开展义诊、公益敷贴活动近10次,在冬季膏方节和夏季三伏贴期间服务人次达数千人。先后收到病人锦旗、感谢信20余面(封),患者就医获得感大幅提升。

3.推动成本管理系统化,实现标准化与信息化有效融合,开发“在线问诊”及“线上预约”微信小程序,方便患者预约挂号、疫情期间线上问诊、答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疗布局,改善就医环境。






上一条:【回眸2022】部门篇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下一条:【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⑧: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