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部门篇⑮: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21:07     作者:     来源:审计处      阅读:[]     编辑:胡丹萍 胡梦佳

审计处:主动作为 打造阳光审计

2022年,审计处主动作为,大力推进“阳光审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一、突破性成绩

针对中医药综合实训大楼项目基期有关问题,坚持以合同条款和事实为依据,与总包方反复磋商,确定了基期,化解了造价难题。


二、创新性工作

1.建立财务审计整改回访机制。深入被审计部门,对照审计整改清单检查核实整改情况,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审计整改回访现场


2.拓宽审计领域,扩展审计监督范围。在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中,强化工程项目资金审计,同时就工程项目管理部门对项目的管理情况、监理单位的监理情况、施工单位的施工全过程等进行全方位监督。

突击考察中医药综合实训大楼项目施工现场


3.注重小型维修项目造价的合理性。在关注小型维修工程造价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的同时,2022年重点关注项目造价合理性,对不合理的工程项目不予审核或要求其调整造价方案。

4.加强审计政策咨询服务。主动为工程项目管理部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及时协调处理审计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让工程项目管理部门少跑路,促进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政策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5.实施“阳光审计”工程。在人员管理上打造“阳光队伍”,在工作作风上突出“阳光形象”,在履职尽责上实施“阳光监督”,让审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上一条:【回眸2022】部门篇⑯:党委统战部

下一条:【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⑦:黄家湖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