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⑦:黄家湖医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22:15     作者:     来源:黄家湖医院      阅读:[]     编辑:陈依 陈霞

黄家湖医院:夯实基础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2022年,黄家湖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持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拓展中医诊疗业务,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突破性成绩

1.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发新冠病毒预防和治疗方。根据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的解读,组织专家团队结合湖北地域、气候等特点,开发针对未感染人群不同体质的三类预防方和针对感染人群不同症候的四类治疗方,制作成水煎剂或免煎颗粒,接受批量定制,深受患者好评。

 2.职工积极参与科研,获批武汉市卫健委科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10篇。


二、创新性工作

1.积极拓展业务,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黄家湖校区开设眼科科室,在昙华林门诊部开设康复科,为离退休老同志就近治疗提供便利。成立公共卫生科,引进HPV宫颈癌疫苗、戊肝疫苗、乙肝疫苗等,方便师生就近预约接种,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与武汉市第三医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协议,开设碎石门诊。投入使用计算机X线断层扫描仪(CT)、全自动验光仪等医疗诊疗设备。

2.履行医疗保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点和发热人员管理。开展全校师生及家属区核酸采集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优化工作流程,方便师生、家属进行核酸检测。全年组织开展核酸采集181次,累计采集1505145人次。开设发热门诊,全力储备药品,组织团队研制中药预防和防治汤剂。发布《湖北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指引》。

开展全校师生及家属区核酸采集工作


3.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服务方式。定期开展公费医疗报销工作,设计小程序,实现在报销现场登记票据及实现票号查重,解决发票号重复登记问题。

公费医疗报销现场


4.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关爱女孩儿”主题活动。医院妇科开展“你好!女孩儿”QQ群线上分享会20余次,向学校女生宣传生理卫生与健康养护知识,受益女生达1500余人。围绕课程内容,科室增加耳穴埋豆联合中药口服治疗痛经、艾灸联合中药口服治疗月经不调等新业务。





上一条:【回眸2022】部门篇⑮:审计处

下一条:【回眸2022】学院篇⑭:针灸骨伤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