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⑥: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12:32     作者:     来源: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阅读:[]     编辑:陈霞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立足师生需求 探索信息化服务新模式

2022年,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重点抓好资源整合,积极探索信息化服务新方式、新方法,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质量。

一、突破性成绩

1.建成邮箱服务平台。师生可以随时随地自助进行学校官方邮箱注册、密码修改、别名注册及修改等操作,免除邮箱开通签字审批流程,邮箱注册成功后即可开通使用。平台建成以来,师生自主开通邮箱441个,新邮箱系统建设获师生医护员工一致认可。

学校官方邮箱服务平台


2.协助图书馆制作的作品《太极生 · 精气神》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中获二等奖。


二、创新性工作

1.建成综合在线教学平台,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建成包含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继续教育、国际教育四个子栏目在内的综合在线教学平台,支持翻转课堂、SPOC、混合学习、泛在学习等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实现课程建设多元化、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逐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5ABF8


2.建成全媒体网站群管理系统,实现网站群系统合规性、功能性、安全性和展示性的提升。

3.引进舆情监测评估系统,协助党委宣传部对学校网络舆情进行7*24*365全天候监控,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业性、规范性。

4.完善短信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师生方式。加强短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与学校信息门户、认证计费系统、全流程采购管理平台、后勤报修平台对接,提供通知消息发送、待办提醒及密码修改验证码等功能。全年平台发送短信6950条。

学校短信服务平台


5.完成IPV6部署,完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实施IPV6部署项目,完成设备调试及策略设置,IPv6站点改造、安全发布,实现不低于95%的二级链接和三级链接支持IPv6访问。IPV6支持度测评分达99.21分。

学校IPV6支持度评分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报告(2023年1月)

下一条:【回眸2022】学院篇⑬:护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