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学院篇⑫:体育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6:02     作者:     来源:体育健康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体育健康学院:团结奋斗再出发 行稳致远健康跑

2022年,体育健康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补齐短板上加速奔跑,在创新破难上发力快跑,在创先进位上自觉竞跑,跑出学院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一、突破性成绩

1.学科建设迈出新步伐。《传统体育养生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牵头完成国家教育部“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申报工作,全省仅2所高校被省教育厅选送至教育部参评。

2.专业排名获得新进步。运动康复专业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国运动康复专业第28名,相较2021年排名上升6位。全国50所高校的运动康复专业上榜,学校在开设运动康复专业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中排名第2。

3.人才培养彰显新进展。程茜副教授参加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执裁工作,在湖北省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担任副裁判长,圆满完成比赛执裁任务。运动康复专业毕业生沈功勋作为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医,随队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并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学生团队获全国首届“寻康杯”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特等奖。

学生团队获全国首届“寻康杯”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特等奖


4.教学科研展现新气象。教师任全国医学高等院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规划教材第一主编。学院获批2022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重点课题1项。

5.竞赛成绩实现新突破。牵头组织参加2022年湖北省高校乒乓球邀请赛,全过程指导、全方位服务,学校获高校组冠军,创历史最好成绩。学生在湖北省运动会11人制足球比赛中获女子乙组第三名,实现学校女子足球队在省级比赛中的突破。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颁奖现场


二、创新性工作

1.牵头制定学校体育工作指导性文件。研究制定《湖北中医药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若干措施》,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体育工作的路径和举措。

2.关爱特殊学生群体。首次开设适合特殊学生群体(残疾、先天性疾病等)参与的体育养生保健课程,满足特殊学生群体体育学习需求。

3.践行“爱公益”学生工作理念。联合针灸骨伤学院组建学生志愿服务小组,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同源点疗法治疗颈椎病”公益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同源点疗法治疗颈椎病”公益服务活动现场









上一条:【回眸2022】部门篇⑩:基本建设处

下一条:房县门古寺镇狮子岩村赠送锦旗感谢学校及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