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刘义飞教授主持的湖北省杰青项目结题验收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6:39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药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近日,我校药学院刘义飞教授主持的2019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药用野菊的基因组遗传评价与优异种质筛选”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验收等次为优秀。

刘义飞教授带领的中药资源评价与组学研究团队围绕我省“鄂优十六味”特色药材野菊花开展了系统研究和产业应用工作。通过对全国不同地区野菊花资源的收集整理,建立了药用野菊花种质资源圃,同国内其他科研团队率先发布了野菊花基因组序列,通过系统的遗传和代谢品质评价,成功选育出“华中野菊1号”“华中野菊2号”两个野菊花优良新品种并通过省级认定,目前在大悟、长阳等地已开展应用示范。依托本项目支持,发表研究论文9篇,包括高水平一区论文2篇,申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4项,获得野菊相关大健康药妆产品3个,并进一步申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培养研究生5名。

近年来,学校积极强化科研项目申请和过程管理,重点完善人才项目的管理和实施跟踪。该项目以“优秀”等次验收有助于科研团队争取更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促进我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回眸2022】部门篇③:学生工作部

下一条:【回眸2022】学院篇⑥: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