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杨宏志教授获“湖北医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16:49     作者:     来源:校工会 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工会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2022年“湖北医德楷模”“湖北医德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附属湖北省中医院肺病科(呼吸内科)专科主任杨宏志获2022年“湖北医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杨宏志,附属湖北省中医院肺病科(呼吸内科)专科主任、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他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廉洁奉公,医心赤诚,敬佑生命,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尊重和关爱患者,千方百计为患者解除病痛;廉洁行医,规范诊疗,恪守医德,不以医谋私,力求以最经济、最实惠的治疗方案达到最佳效果。在疫情防控中,他责无旁贷,主动请缨,勇敢逆行,率先参与武昌区各家医院疑似病例的会诊救治工作,率先参与发热门诊工作,先后负责两个重症隔离病房,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带领医护团队深入隔离病房防疫阵地。他身先士卒,在最危险的易被感染的操作和治疗中冲锋在前,以大无畏的精神与疫魔斗争,从不退缩,并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和参与讨论制定省中医药诊疗方案。感染新冠病毒后,他在治疗期间仍心系患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查房、指导救治,病情好转后立即重返抗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他以热忱的服务态度、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尊敬、信任与赞誉,彰显了医者本色。他所负责的隔离病区获评医院“五四青年奖章集体”,个人获评湖北中医药大学“抗疫先锋”,附属湖北省中医院“优秀科主任”、“最美医生”。

为持续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培养良好医德医风,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自2022年8月起,湖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湖北医德楷模”“湖北医德先进个人”选树活动,选树产生了10名“湖北医德楷模”、30名“湖北医德先进个人”。





上一条:【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①: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

下一条:【回眸2022】学院篇④: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