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部门篇①: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16:50     作者:     来源: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编辑:陈霞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勇挑重担 有为善为

2022年,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以“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追求卓越的事业精神,主动作为,善做善为,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一、突破性成绩

1.抢抓机遇,实施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向上级部门争取教学科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获批贷款额度在省属高校名列前茅,大幅促进学校教学科研设备提档升级。探索专班工作范式,迅速推进项目实施,截止2022年底,约5000万元设备完成招标采购、签订合同。

召开专家论证会、质询会、沟通会推进贷款项目实施


2.实验室研究与交流成效明显。3个项目获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立项资助。4篇文章在《实验室管理与研究》杂志发表,占该期总篇数的1/5。首倡开展高校实验室文化交流活动,并在首期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管理与文化沙龙上作汇报交流。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二、创新性工作

1.“两小一实”党建品牌不断彰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把部门工作的难点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来抓,发挥支部“小郎中”作用,破解难题开出“小处方”,推动部门工作“见实效”。


2.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格局加快显现。开辟“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专栏,核定并公示开放共享大型仪器设备清单,推动开放共享制度建设和网络平台建设。首次对全校303台大型仪器设备开展绩效考核,设备年均机时数较上年明显增长。启动学校公共科研平台建设。

3.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推进。组织开展实验室及新增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压力容器专项检测等工作。

4.资产管理能力持续提高。开展政通壹公馆学校全产权房处置论证,盘活存量资产。开展资产卡片治理和办公家具专项清查,夯实资产数据。完成9家企业校企改革任务。






上一条:【回眸2022】学院篇④:信息工程学院

下一条:【回眸2022】学院篇③:人文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