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73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6:58     作者:韩健文     来源:团委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我校共获批7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6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7项。

今年5月以来,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经各学院申报、学校推荐、上级评审,《双针型场效应晶体管生物传感器的构建及其用于活体pH实时监测》等26个项目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专业培养与大学生就业认知的调查与研究》等47个项目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包括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类项目,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实施原则,旨在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以项目建设培育更多富有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促进项目成果转化。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武汉市创业“十佳”大学生专项奖、武汉大学生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获授牌“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等赛事为引领, 以“创新创业百千万工程”“创新创业大讲堂”“一院一品”为抓手,努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局面,全面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人,这8条倡议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下一条:我校教师团队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