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科学防疫!这些防疫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22:00     作者:     来源:湖北发布 荆楚网 湖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如何科学防护?抗原检测有哪些注意事项?感染新冠在家怎么办?以下防护攻略,一起来学习吧!

戴口罩!很重要!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应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到人多的地方去。户外活动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拥挤,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针对“发烧后抗原结果不显示”、“抗原阳性,核酸阴性”等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作出解答:根据奥密克戎的潜伏期估算,抗原自测一般感染2-3天后才能测出来。部分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可能要5天甚至更长时间。抗原自测9大注意事项如下:

 


阳了,在家怎么办?

请查收这份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指引




掌握防控知识

调整健康心态

让我们一起

做好个人防护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第三讲)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