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主办第三届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大会暨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及新技术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7:29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11月25日至26日,第三届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大会暨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及新技术应用培训班举行。大会由我校和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和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承办,湖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中心和湖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共同协办。

大会以“聚焦数字中医药、推进我省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助力中医药强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推进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加强信息化支撑和服务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共研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共享建设经验成果,共商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来自省内外各级各类中医医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1万余人次在线实时观看直播。校长刘松林致辞,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涛,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肖兴政讲话。大会开幕式由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沈绍武教授主持。

刘松林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大会暨培训班聚焦数字中医药,开展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培训,是我校与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联合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与专家学者一道为数字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标准推广和协同创新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共同为我省中医药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刘松林致辞

李涛在讲话中指出,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协同性推进,全面提升我省中医医疗智慧化水平,加强数字融合应用,激发数据要素价值,筑牢安全防护屏障,实施人才培养工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涛讲话

肖兴政介绍了湖北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同时希望专业委员会继续搭建好我省中医药信息化学术交流平台,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为健康湖北建设、中医药强省战略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

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肖兴政讲话

大会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学校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宜昌市秭归县中医医院等单位15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互联互通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建设、电子病历系统建设及实践、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等主题进行授课。我校沈绍武教授围绕“中医药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规划与设计”进行授课与分享。信息工程学院邓文萍教授主持了部分专家授课。

大会开幕式及主题报告现场

会议同期举办了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化发展青年论坛,邀请武汉市中心医院、学校附属湖北省中医院等单位青年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学校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肖勇副教授,田双桂老师围绕“我国‘十四五’中医药信息化发展规划”“中医病案数据挖掘方法及应用”分别作了专题分享,博士研究生张盼、宋淑洁进行了专题演讲。

大会青年论坛现场

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践,紧密结合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一体化智慧中医医院建设,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实践展开,对推进智慧中医医院建设、深化数字便民、激活数字动能、激发数据价值具有重要实践意义。据悉,我校已连续主办三届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大会,受到领导、专家和学员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链接:

【长江日报】第三届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大会线上举行

【长江网】第三届湖北省中医药信息大会线上举行,1万余人次在线实时观看





上一条:我校获全国首届健康服务与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李时珍医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国际李时珍医药与大健康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