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0:00     作者:     来源:团委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12月3日,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第三届学生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来自各学院的182名本科生代表和3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宣读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发来的致辞,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政治引领、助力成长、权益维护、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提出“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彰显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本色”“践行服务宗旨,努力做好党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持续深化改革,锤炼打造现代化的先进学生组织”的希望和要求。

张子龙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开好本次代表大会提出了要求。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们要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校准人生成长航向,找到自身发展定位,主动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中深刻领悟中医药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张子龙向全体青年学生和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永葆奋进姿态,以更高标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广大团学组织勇担光荣使命,以更大作为书写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三是希望学校各级党团组织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以更强合力推进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余黄荣代表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勇前行,在建设特色鲜明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彭赛男代表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就大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以及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等进行了讨论。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大会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吕阳、沈思源、刘柳、李惠子、徐娜5人为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彭赛男、秦泠曦、史若怡、张志禹、许静5人为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马心怡等18人为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常任代表,选举王欣宇等10人为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常任代表,聘任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为第四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

合影留念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⑥ | 岐黄学者、湖北中医药大学王华教授:培养一流针灸人才 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