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20:00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12月8日,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做客学校第六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以“西部地方高校特色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以四川轻化工大学为例”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第六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现场

报告中,庹先国从“转变观念”“五个融合”“实干为要”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四川轻化工大学办学历史、特色发展和治理经验,以及学校从问题导向到寻求破局之策的转变历程。他表示,一是转变观念,厘清方略,绘就蓝图。在充分调研和谋划后,确定了学校“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发展理念,“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和“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二是通过强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研学融合、国际融合五个方面,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特色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急需,提升学科影响,拓宽发展道路。要抢抓机遇、汇聚资源,破解发展瓶颈,把已有学科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产业的竞争力,打破传统路径依赖,闯出特色优势发展的新路。三是实干为要,狠抓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庹先国指出,干部是组织任命的,是选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干部要有奉献和牺牲的精神,要能吃苦和能吃亏,要用发展解决矛盾,用实干作为表率,用业绩体现担当,用品行赢得尊重。整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案例生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对四川轻化工大学特色发展道路,尤其是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和研学融合等举措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

唐峻在总结中指出,四川轻化工大学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值得我们高度赞赏和肯定。庹校长的报告对学校的发展和治理提供了有益思考和借鉴,一个单位哪怕困难再多,只要领导有力、治理有方、管理得法,是可以实现加快发展,甚至跨越式发展和飞跃式发展的。我们要积极借鉴该校的创新举措、特色化发展道路和开放办学理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机遇、敢于担当,更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为学校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增添新动力。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第二讲)

下一条:中医高层次骨干人才培训班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