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医高层次骨干人才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20:00     作者:     来源:中医临床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工作安排,为做好中医药临床、教学、科研骨干人才培养工作和中医药领军人才和优秀学术团队培育孵化工作,在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11月27日至12月1日,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举办中医高层次骨干人才培训班。

76BE7


301B9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地市州中医医院或综合性医院选派学科骨干、带头人或后备学科带头人参加培训,共有省内外76家单位、198名学员参与,其中40余名学员在昙华林校区图书馆4楼线下参与。

培训内容主要包含《黄帝内经》理论的临床运用、经方的临床运用、温病方的临床拓展应用和中医药防治各类疾病中的应用等,侧重对经典的理解应用、方药的运用和创新、中医临床思维的培养。培训课程由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和国家级名老中医周安方教授领衔,各位专家教授分别讲授了各经典理论的临床运用。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40学时,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课上认真做笔记,课后反复通过直播回放继续钻研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单位中医骨干人才对经典的学习和掌握,提高了经典与临床的结合能力,培训效果得到学员高度评价。在培训工作中,基地积累了宝贵的培训经验,加强了与各单位的交流与沟通,为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医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湖北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六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关闭